点点滚回SD坑里

[三百粉点梗第二弹][佩花] Serendipity[幼儿园老师佩X单亲爸爸花][上]

这都快四百粉了,三百粉的点梗还没有写过半,2333333。真是非常感谢小伙伴们对我异常之慢的更新速度的包容。

祝大家圣诞快乐!!!

题目的意思就是“缘分”

上下吧,绝对不写成上中下!下等我睡一觉起来就更。

以及绝对会跟圣诞有关系哒,另外圣诞节嘛,那肯定是开开心心的Happy ending啊。食用愉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嘀,嘀!”Orlando焦急地按着喇叭,“Come on! Move!”此刻他的心情烦躁的很。至于烦躁的原因,最直接的就是保姆临时有事没有去幼儿园接他的儿子,连个消息都没有给他,在接到幼儿园的电话之后,他给保姆发了条信息:“你被炒了。”就匆匆抛下手头的工作朝儿子的幼儿园赶去,却遇上了塞车。

当然,还有其他事情让他心情不好,虽然他经常安慰自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,也不过就是和妻子离婚了,在公司被人陷害了,背了个黑锅被调职到这个乡下小地方的分部。突然就要搬家,还要一个人照顾儿子。但事实上,他的确是已经焦头烂额,心力交瘁了。

 

赶到幼儿园时发现大门都关了,他只能走到门卫的偏门处:“你好,我来接我儿子。”

“嚯,天哪,都什么钟点了,才想起你儿子。”门卫继续翻着杂志,也不抬头看他。

“抱歉,是啊,我真是…….抱歉,能让我进去么?”

“你儿子叫什么名字?”

“Flynn, Flynn Bloom.”

“什么班?”

“什么班?”

“对呀,我问你什么班,好告诉你去哪里找啊。”

“啊……那个,我想想啊。向日葵?不对,额……嗯,什么来着。”

“你这爹怎么当的呀。”Orlando终于成功地让门卫放下了手中的杂志,脱下老花眼镜瞪着他。

“雏……雏菊?Daisy?对,没有错,雏菊。”

“你确定?”门卫摇了摇头,现在的家长啊:“雏菊班那就是Lee Pace老师的班级,进门上楼梯,右手第二间。”

“谢谢。”转身还不忘做个鬼脸,他也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过分了。三步并作两步的跨上楼梯,刚走到雏菊班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几声咿咿呀呀的童声:“Lee陪我玩!”“陪我玩嘛Lee!”“Lee,我也要抱抱!”“Lee,我要玩举高高!”

“好,好,好。别急,一个个挨着来。”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。嗯?男老师?Orlando心里咯噔了一下。停了停,走了进去。于是他就遇到了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,当然那一刻他还是不知道的。那一刻他只知道他被自己所看到的景象给惊到张大嘴巴了。

一个身高目测就快两米的大个子,留着满脸络腮胡子,穿着一条超级可爱的围裙,难道是定做的?左手抱着一个娃,腰里挂着一个被他用右手扶着,左腿右腿上各挂着一个。从上到下,全身一共挂了四个娃!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型的维尼熊!在震惊之余,他的第二个念头就是:“这四个娃里哪个是他的?应该是抱着的那个吧”,他朝着那只巨型的维尼走了过去。

“Flynn!”

果然,Lee左手抱着的那个娃,转头朝他看了过来,小嘴撅得老高,大大的眼睛红红的,看到Orlando还赌气似得又把头转过去,搂住了大个子的脖子。

与此同时巨型的维尼正在试图艰难地走过来:“你是Flynn的父亲么?哦天哪,Peter, Jack, Daniel快从我身上下去,我没有办法走路啦。”

于是“啦啦啦”地,三个小崽子从他身上跳下来,开始在房间里到处乱跑。

“Flynn!”Orlando伸出手想要接过自己的儿子,Flynn却不理他,搂得大个子的脖子更紧了。Lee尴尬地笑了笑,抖了抖胳膊:“怎么了,Flynn,刚才不是说想Daddy接你回家的嘛,现在Daddy来啦。”

“Flynn, I am sorry.跟Daddy回家好嘛?”Orlando伸手摸摸Flynn的后辈,开始柔情攻势。果然奏效,Flynn慢慢回过头,鼻子一抽一抽的叫了声:“Daddy”到底还是扑了过来。顺便还把眼泪鼻涕都一起擦在了他爹的衣服上。Orlando苦笑了一下,腾出一只手跟Lee道谢:“Orlando Bloom,Flynn的父亲,非常抱歉,保姆没有来,也没有跟我说,耽误你下班了。”

“哦,不不不。”大个子连忙摆手:“没关系,这是我应该做的,我喜欢小孩子。跟他们在一起完全不会觉得是加班。”然后他握上了Orlando的手:“Lee Pace,Flynn的幼儿园老师。”

“开学那天我记得是个女老师啊。”

“哦,那个是代班的,那个时候我去休年假了。果然男人做幼儿园老师很奇怪么。”

“不,不是,只是有点意外。非常感谢,那我们走了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Orlando抱着Flynn转身准备离开,但是他又回头看了一眼,看到他回头的Lee立马奉上了一个大大的露齿微笑。这一个回眸,不知缘由地,一种情愫开始Lee的心中萌发。“真是如父如子啊,Flynn这小萌娃的爸爸果然也是绝世可爱。”

 

第二天Orlando一边上班一边找着能接送Flynn的保姆,却发现要找个可靠的保姆还真是不容易。怎么办?工作上的事情也很紧急,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这时穿着可爱围裙但是留着络腮胡子的Lee出现在他脑海里,于是他拿起了电话,打到幼儿园,拜托Lee在他下班之前照顾下Flynn。Lee自然是满口答应。

为了赶上前一天落下的工作进度,这一天工作到很晚,不是他不担心Flynn又跟他赌气不理他,是他一工作起来就很投入,另外,出乎意外地他对那个胡子拉渣的巨型维尼特别有安全感。所以当他赶到幼儿园的时候,小Flynn已经在Lee的怀里沉沉地睡过去了。为了表示对Lee的歉意和感谢,他提出开车送Lee回家。一路上两个人就开始闲聊起来。

“所以,你们刚搬来不久么?”

“是的,两个月而已。”

“之前你们在哪?”

“纽约。”

“哦,那你肯定嫌这小地方太破了吧。”

“呵呵,还行吧。就是买东西都要开车真的有点不方便,特别只有你一个人自己带孩子的时候,到哪都要带着他。”

“他的母亲……抱歉,我不该问。”

“没事,都已经过去了。我们离婚了。她说,在我这里感觉不到爱。她可能是对的,因为,当初结婚也是她提出来的,而她走了,我更多的是感到婚姻失败的挫败感,并不是失去爱人那种的心痛感觉。”

“让我猜猜,大学同窗,金童玉女?”

“哈哈,差不多吧,不过她是我学妹。我们是一个社团的。就是人人都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,于是我们就在一起了。说说你吧。”

“我?我可没什么好说的,一直就在这,出生,长大,喜欢小孩子,所以就做了幼儿园老师。就这么简单。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我看你这个样子,应该也是个少女杀手吧,说说,伤了多少女孩的心。”

“少女没有。可能伤害过几个少男的心吧。”Lee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后座儿童椅上熟睡的Flynn。Orlando也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:“哦?”

“介意么?”Lee回头过,对上了Orlando的眼睛,眼神清澈而真诚。

“不,并没有。”

“有些家长会介意老师是同性恋的。一般我也不会直接在家长面前这样直白。”只是跟你在一起,我觉得我无需掩饰自己。

“我可以问你一个奇怪的问题么?Lee,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。”

“嗯,完全不介意,那么我也可以叫你Orlando嘛?什么事,你问吧。”

“你留着络腮胡子,不怕吓到小孩子么?”

听到这个问题,Lee大笑了一声,又怕吵到Flynn,立马收住了笑声:“不啊,事实上,我的胡子可受欢迎了,好多小朋友都喜欢,可能我的胡子比较软,不扎脸吧,他们都喜欢过来蹭,还有用手揉我的胡子的。”

“真的嘛?”Orlando也笑了起来:“Flynn没有吧。”

“嗯…….Flynn好像不讨厌,但也不是特别喜欢的样子。”

“那肯定。”我的儿子嘛,当然像我,我不喜欢你那一脸胡子,他当然也不会喜欢。

转眼已经到了Lee的家,车停了下来。

“非常抱歉,我会尽快找到代替的保姆的,不能一直麻烦你。”

“Mr Bloom,恕我直言,Flynn需要的,并不是保姆,他需要的是你。虽然现在已经好很多了,但是他刚来的时候,经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哭,抱怨你不陪他玩,周末也没有空。”Lee的声音不大,但是那坚定的语气就像一个锤子一般敲击在Orlando的心口上。他又何尝不想多陪陪儿子,但是不上班又要怎么养家。他并没有回答,只是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抱歉,我说的太多了。单亲家庭的确是很困难的,我不应该对你指指点点的。有需要我帮忙的,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。”

“不,你说的对。我已经失去妻子了,不能连他也失去。谢谢你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听到妻子这个字眼Lee只觉得心里一阵刺痛。通过今天的交谈,他觉得Orlando还处于离婚后的感情空白期不应期,想要抱得美人归,自己就必须要加把劲了,不如就从小Flynn开始吧。

 

之后几天时间里,Orlando还是照例去幼儿园接Flynn。但是不管他去的多早,Flynn都会是最后一个孩子,所以也就理所当然送Lee回家。一路上有的没的瞎聊聊。倒是Flynn跟Lee的关系越来越好了。有好次到了家门口Flynn都不让Lee下车。Orlando颇有一种儿子被人抢了的感觉。

一个星期之后的某一天,正在加班的他突然接到Flynn从家里打来的电话,告诉他自己已经回家了。

“Flynn,你已经回家了?谁带你回去的?”

“Lee啊~”

“你们怎么进屋的?”

“我告诉他备用钥匙在哪的。”

“Flynn亲爱的,Daddy告诉过你,不能把备用钥匙放在哪里告诉陌生人的啊。”

“Lee不是陌生人啊~”

“额……的确不是,但是,也不能……”

“Daddy,你什么什么时候回家?Lee做了好多好吃的,我好想吃,但是他说要等你回来我们才能一起吃。”

“什么?好的,Flynn,Daddy马上回来。”Orlando挂了电话心里就开始嘀咕, Lee我很感激你帮我的忙,但是跑到我家里去做饭这个,实在是有点过了吧。

一路上,Orlando都在想要怎么拒绝Lee的好意,又不显得生硬,以免伤害了他。他想了各种版本,边开车边自言自语地练习着,只不过半个小时候后他就会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的。

Orlando打开门的那一霎那,迎面扑来的除了Flynn那个小肉团之外,还有扑面而来的香气。他忍不住多吸了两口。

“Daddy,Daddy,你回来啦。Lee我们可以吃饭啦~~~”Flynn拖着长长的尾音,拽着Orlando就往里走。到了厨房,又看到了那个巨型维尼,穿着围裙,天哪他怎么这么喜欢穿围裙。

“Orlando,你回来啦,肚子饿了吧,洗个手,吃饭吧。抱歉,今天Flynn说肚子饿,吵着让我给他做饭,之前给他做过便当,他说很好吃,所以硬缠着我,我就带他回来的,真的不好意思啊,随随便便就到你家来了。”嘴巴里满嘴的道歉,可是行动上已经把Orli给按到了椅子上,还在Orli的盘子里盛上了蔬菜浓汤,鸡胸肉和烤面包。桌子对面的Flynn已经欢快地吃得汤汁撒得四处都是了,这个架势,看来是不吃不行了啊。 

Lee满怀期待地看着Orli喝了一口汤,吃了一口面包,又吃了一口鸡胸肉:“怎么样?”Orli没有回答他,只是重复着上面的那圈动作,而且速度越来越快,最后他将空盘子聚到Lee的面前,口齿不清(因为嘴巴里都是吃的)地说了一句:“再来一份!”

这下可把Lee给乐坏了,作战成功啊!他立即给Orli重新盛上一碗:“慢点吃,不着急,不够还有。”

“真的,真的好吃,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家吃过像样的晚饭了。”

Lee看着Orli狼吞虎咽地喝掉两碗汤,三块鸡胸,四块面包,Lee心里别提有多开心。一个顺手,就拿起了餐巾,替Orlando擦了擦嘴角的油渍。擦完不仅Orli呆了,他自己也呆了。两个人都脸红了,Lee站起来说:“我……我去洗碗。”

“我……我带Flynn去洗澡。”Orlando已经把他企图将Lee划在自己生活之外的事情给彻底忘记了。

半个小时候之后,Orlando将Lee送到了玄关:“谢谢你,你真的帮了我太多了,不仅照顾Flynn,还帮我做饭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谢你。我……我”Orlando会想起刚才Lee帮他擦嘴角的那个小细节,不由得又脸红起来,头越来越低。

“不用谢,如果硬要谢的话,这个就够了。”Lee走了过来,抬起Orlando的下巴,吻上了那红透了的双唇。并不是非常深的一个吻,但已经足够让Orli这个离异的单亲爸爸大脑短路了。Lee放开他之后,他也只是眨了眨眼睛,没有说一句话,将Lee推了出去,随后关上了门。

被关在门外的Lee只能自顾自地说一句:“晚安,Orli,我……可以这样叫你嘛?”

tbc

雏菊班就是"pushing daisy“嘛,囧~哈哈

评论(2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