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点滚回SD坑里

[瑟莱][Falling Star][唯爱永生番外][4]

我猜桃子又会说:“点点你更的猝不及防啊。”

哈哈,我睡觉了,明天再改错别字。今晚不想做作业,以及明早没有课(虽然还有个discussion)

 这篇没有什么需要注解的历史真实事件,看不懂的请看上篇的注解。

上篇走:这里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冕典礼后的第三天,Thranduil收到了腓力二世传唤,接受了的正式任命书。国王给了他一个月的时间,准许他先行回到封地处理大小事宜。Thranduil立马就准备动身启程。临行前香槟伯爵还试图与他会面,被他知晓后,提前了出发时间,夜半时分便踏上了返回阿图瓦的旅程。

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,他终于在出发的第二天晚间到达了自己领地的官邸。身心俱疲,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卧室,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金发的小身影在他卧室门口。站的东倒西歪,双手撑在门把上,小脑袋一点一点地。

“Legolas.”这孩子在这干什么呢?Thranduil蹲下身子将自己的视线降到Legolas的水平。“Legolas,我的孩子。”Thranduil呢喃着,细细地端详着着瞌睡的男孩,一切疲劳感都消失了。嗯,Legolas好像长高一点了。

突然,Legolas双手一软,朝前一滑,摔了下去。Thranduil紧张地抱住他。

Legolas 整张小脸都埋进了,直接撞进了Thranduil宽阔坚实的胸膛。嗯,好熟悉的味道,树木的香味,不是那种青草和新鲜绿叶的清香,是陈年的树木所散发出来的香味,更加醇厚也回味悠长。“我记得这个味道。”Legolas安心地沉浸在这股味道之中,完全没有想要起身的意思。“我记得这个味道呢,我闻到过,从家里到伯爵的城堡的时候,这是伯爵的味道。嗯,伯爵……伯爵?”Legolas一个机灵,双手一撑,努力眨巴眼睛,渐渐地他看清Thranduil正笑盈盈地看着他。这下他可完全吓醒了:“伯……伯爵!”他站直了身子,一双小手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。“伯爵,你回来了。我……我又失礼了。对,对不起。”伯爵不会生气吧,上次是自说自话地睡到伯爵的床上,这次更糟糕,直接睡到伯爵身上去了。Legolas的耳朵尖开始变红,他紧张的揪着自己的衣角,低着头,等待伯爵发话处置他。

Thranduil站了起来。Legolas感到伯爵的手伸了过来,他已经做好心里准备吃一个麻里子或者是一记耳光。以前在家的时候他经常听人说给伯爵老爷们做事,犯错了是会挨打挨罚的。

然而Thranduil只是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便转身打开房门,进了房间。“Legolas,你在我房间门口站着干什么?”

Legolas还震惊于刚才Thranduil的动作,那是他的妈妈和外公对他做的举动。并没有回答。Thranduil再次转身面对他,问到:“Legolas?”他这才紧跟着进了房间。“伯爵,上次是我失礼了。我居然睡到您的床上。我太不应该了。我是来跟你道歉的。”

“嗯,我接受你的道歉。好了,回去睡觉吧。很晚了。小孩子应该去睡觉了。”

“好的,伯爵晚安。”太幸运了,伯爵没有生我的气。Legolas退出了房间,刚准备关上门,又进来了:“不对,不对。伯爵,加里安总管大人已经任命我为您的贴身男仆,让我照顾您的起居,更衣和整理床铺。所以,我是来服侍您就寝的。”好险,差点又犯错了。

“噗……”Thranduil看他这个认真样,不禁笑出声来。“好吧,那你过来吧。”说着他脱下外套交给Legolas。Legolas麻利地将衣服折叠好,拿到壁橱内挂好,因为个字还小,挂衣服之前还要先搬个凳子过来,随后又拿出了睡衣过来Thranduil身边。当然也没有忘记把凳子给搬过来。Thranduil看他动作麻利,便问到:“这些事都是加里安教你的?”

“嗯,总管大人教了我之后,让我勤加练习,他说衣服是一个人的门面,伯爵穿衣服一定要体面,还要讲究场合。他还教我怎么铺床,整理床铺。”

“哦,是嘛?所以这个床是你铺的?”Thranduil 看着平滑地没有皱褶的床铺,Legolas的手都不能在床边够到床的另一边,能铺的那么整齐估计是画了好大的力气。

“嗯,嗯,我第一次可铺了四个小时才让总管大人满意的。”

“哈哈哈,加里安对所有的事情要求都很严格。”

谈话间,Thranduil已经换好了衣服,坐到了床边。“好了,Legolas,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而且你完成地相当出色。你可以去休息了。”

“嗯,伯爵,你别生气。我那天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可怜小小的绿叶,孤苦无依,他怕伯爵生气将他赶出去,那他可就真的没有地方可去了。

“我不生气。别再想那件事了。去吧。我们明天早上再见。”说着他又伸手揉了下Legolas的头发。

以前妈妈和外公也经常这样揉他的脑袋,表示很喜欢他。看来伯爵是真的不生气。Legolas非常满意自己的这个小小的推论,安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Legolas 如期而至。清晨Legolas的笑容让Thranduil感到幸福,也暂时将腓力二世和香槟伯爵的权力之争抛诸脑后。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他完全没有要处理好事务后赶回奥尔良的打算。一个月过后,国王的信使送来腓力二世的催促之信。他避而不见,让加里安出面解释说伯爵身体不适要多休息一段时间。就这么拖拖拉拉,又是半个月过去了,失去耐心的腓力二世直接送了一名医官过来。并且扬言要处置Thranduil那无用的医官,那么长时间还没有医治好伯爵。Thranduil不愿连累无辜,只得接见医官说自己已经痊愈,并允诺十日之后动身前往王宫复命。这日他支走了所有旁人,在书房内和加里安商量。

“国王允许我保留封地,所以,加里安,我想留你下来主持局面。我最相信你,你的为人和你的能力。一切事务只要照常就行了。小事你可直接替我做主,如果有你认为是你处理不了的事情,你再找人通报我。”Thranduil一手支着头,一手轻轻晃动酒杯。

“多谢伯爵厚爱,您放心,我这里不会有什么问题。倒是伯爵您。财政本来就是个烦人的差事,又是现在两派争权之时,恐怕您会很难做。我听说,香槟伯爵已经和大主教联手了。”

“你的消息倒是灵通。是啊,一个烫手的山芋。所以我才拖着一直不想去。国库里才多少金子,但是人人都想用钱。得罪了谁我都不好做。”这么说着Thranduil只觉得头又痛了。

“加里安,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伯爵您尽管吩咐。”

“Legolas…..替我照顾好Legolas。”

听到这个嘱咐,加里安抬起了头,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的主人:“您,不准备带他一起去?”

“……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。但是加里安,我不想带他去那么危险的地方。至少现在局势不明朗的时候,不想。可能一直都不想。王宫是个复杂的地方,我不想他变得世故,变得有城府。”

“伯爵您是在数落我太世故太有城府么?”加里安苦笑了一下。

“不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我一直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会这么孤孤单单地过了,直到那封信,告诉我他的存在。加里安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。我想告诉全世界,他是我,Thranduil Mirkwood的孩子。他是那么单纯可爱,那么美好。我当然想一直有他在身边。但是,我更不想他改变,我宁愿花上一天一夜的路途来看他,一个美好纯洁的他,也不愿留一个世故丑陋的他在身边。在这,我有你,我相信一切都是可以控制的,但是如果我带他去了奥尔良,我无法阻止他接触其他的人和事。一切都会是不可控的。我不想那样。”

“可他总会长大,他总要长大的。您这样是保护过度呢。”是想弥补那些错过的年华?还是想要弥补无法相认的遗憾?加里安说不清。他摇了摇头:“抱歉,伯爵,我僭越了,一切听您的安排。没有其他事情的话,我下去了。”

 

Legolas发现最近几天城堡里的人都很忙,大家都没有空搭理他,伯爵也是越睡越晚。早晨却是起地很早。他搞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,这天他终于抓住了厨房帮工的女孩子问了起来。

“奥黛尔,为什么最近大家都这么忙啊。”

“你不知道嘛?伯爵要去王宫当大官,所以要带好多人跟他一起去奥尔良,我也会去。”

“奥尔良?王宫?”家庭教师教授的知识他并没有忘记。那应该是个很棒的地方吧。能去奥尔良了?Legolas蓝色的眼眸亮了起来。“我们都会去嘛?”

“这我不知道,不过你不是伯爵的贴身男仆嘛,那总会带你去的吧。”

“真的嘛?那真是太棒了!我还从来没有离开过阿图瓦呢。”

“我也没有,据说那里的女人都穿得很漂亮,男人也是,衣着华丽,可帅了,咱这乡下地方可没法比。”

Legolas认真地听着,不时地点着头,脑海中开始描绘王宫繁华的景象。内心充满了期待。

 

两天后,Legolas早早起床,准备去帮Thranduil沐浴更衣。却发现房里没有人。他又跑去寻找加里安,却发现加里安正在嘱咐一些看起来就要出发的人。

“总管大人。”

“Legolas。什么事?”

“伯爵呢?”

“哦,天哪,我忙晕了,忘记告诉你了。从今天开始不用再帮伯爵更衣就寝了。过一阵子我会安排其他任务给你。”

“伯爵要去奥尔良了?”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嗯,没有错,确切地说,伯爵已经去了。他刚出门,就在十五分钟前。”

Legolas顿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,他的希望全都落空了。不,应该说更糟糕,他看不到伯爵了。他好不容易找到的港湾,又要失去了么?

“他为什么不带上我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伯爵讨厌我么?”

“不是的。Legolas,伯爵不讨厌你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不带我走。我不是他的贴身男仆嘛?贴身不就是应该一直跟着的嘛?总管大人,伯爵要去多久?”

“嗯,这个,不好说,可能会很久。”

不要,不要,我不要这样,我不要再被抛弃,妈妈离开了我,外公也离开了我。现在伯爵也要走了,为什么我喜欢的人都要离开我。眼泪滴落在冰凉的地砖之上。我不要再孤单一个人。Legolas转身跑了起来,不顾加里安在背后呼喊。他冲出了城堡的大门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3)